> 正文

安倍被曝接受违规政治资金 日内阁已有4人陷经济丑闻

2015年03月03日 11:09:44 来源: 中国日报网

安倍被曝接受违规政治资金 日内阁已有4人陷经济丑闻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中国日报网3月3日电(信莲) 据日媒3月3日报道,日本政治家接受违规政治资金问题继续发酵,日本首相安倍也被媒体查出,在2013年接受了山口县一家企业的违规政治献金。

这家企业是位于安倍首相老家的大型化工企业,名叫“宇部兴业”,他们在获得政府补助金之后,向安倍亲自担任代表的政治资金管理团体捐赠了50万日元(约2.5万元人民币)。

日本《政治资金规正法》规定,公司在补贴通知下达后一年内不得提供政治捐款,但如果政治家方面在不知道补贴决定的情况下收取捐款,就不会被追究刑事责任。而“试验研究”、“灾后复原”等相关补贴则属例外情况,无需遵守该规定。

宇部兴业公司在2013年4月,和其他两家化工企业一道,因技术研发成果获得政府1.12亿日元的补助后,于当年的12月,向安倍亲自担任代表的山口县自民党支部捐赠了50万日元。宇部兴产对此解释称“接受的补贴属于规正法的例外情况”。

目前担任日本最大在野党的民主党主席的冈田克也,也被发现于2012年,在担任副总理期间,接受了日清食品公司的24万日元(约合12552元人民币)的政治捐款。日清食品也在当年获得过日本政府的小麦仓储资金补助。

迄今为止,安倍内阁的18名成员当中,已经有4人被发现接受了违规的政治资金,其中农林水产大臣西川公也已经被迫辞职。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75382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