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韩美开始两场年度军演 朝鲜警告将对美发动战争

2015年03月03日 07:00:00 来源: 新华网

  韩美联合司令部3月1日说,韩国和美国定于2日开始代号“关键决断”和“秃鹫”的年度联合军事演习。

  一直以来,朝鲜谴责韩美联合军演,指责那导致朝鲜半岛局势紧张。

  【持续数周】

  韩联社报道,“关键决断”从3月2日持续至13日,大约1万名韩方和8600名美军人员参加。这主要是用电脑模拟等方式进行的联合指挥所演习,测试各种场景,以促进韩美军方的联合行动和作战能力。演习过程中,韩国军方联合参谋本部在指挥行动方面扮演主导角色。

  韩美联合司令部说,美方今年首次派遣3450吨自由级“沃思堡”号濒海战斗舰参加“关键决断”演习。这一战舰搭载MH-60R直升机、无人侦察机、57毫米口径自动武器和导弹等。

  “秃鹫”的演习时间为3月2日至4月24日,大约20万韩方和3700名美军人员参加。这是动用实际兵力和装备的野战训练演习,涉及海、陆、空军种。

  另外,澳大利亚、加拿大、丹麦、法国和英国将派遣少数兵力参加演习。同时,朝鲜停战中立国监察委员会的瑞士和瑞典代表将观摩,以确保演习不会违反朝鲜停战协定。

  这之前,作为“秃鹫”演习一部分,韩美海军2月27日已开始联合演习。韩联社报道,这一联合海上机动演习自27日至3月中旬先后在韩国南部、西部和东部海域举行。韩方派出“姜邯赞”号驱逐舰等10艘舰艇、多架P-3C巡逻机和“山猫”直升机,美方则派遣“迈克·墨菲”号驱逐舰和多架“海鹰”直升机参加演习。

  按照韩联社的说法,韩美海军提前举行“秃鹫”系列演习的一部分实属罕见。韩国海军一名官员说,鉴于美方舰艇的访韩行程,演习不得不提前几天。

  【朝鲜谴责】

  今年年初以来,朝鲜一直谴责“关键决断”和“秃鹫”是侵略战争演习,强烈要求韩美停止演习。朝鲜1月还提议:朝鲜暂停核试验,以换取美韩暂停联合军演。只是,这项提议遭美国和韩国拒绝。

  朝鲜一贯主张,美韩军演是导致朝鲜半岛紧张局势不断升级的根本原因,是对朝鲜的军事挑衅,停止军演是改善朝韩关系的先决条件。

  2月24日,朝鲜劳动党中央机关报《劳动新闻》在一篇文章中说,韩美执意举行军演已“破坏了对话和政治解决方案的机会,剩下所能做的就是对美国的军事反应,同时把战争威慑提高至最高级别”。

  同月27日,《劳动新闻》再次发出警告,朝鲜会对美国发动“无情的、神圣的战争”打击。

  “既然美国选择了对抗,朝鲜将对美国发动无情的、神圣的战争,”《劳动新闻》说,“核武器并非美国所独有……如果美国认为其本土安全,将是一个严重错误。”(新华社特稿)(李良勇)

朝鲜发射两枚短程导弹 或为抗议韩美军演

美国称“鼓励”朝鲜采取措施缓和朝鲜半岛紧张局势

青春派,炫精彩。扫一扫,带走新华炫闻。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51275346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