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内塔尼亚胡不顾"炮轰"赴美演讲有何隐情?

2015年03月03日 08:40:51 来源: 新华国际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拟定于3月3日在美国国会演讲,然而,这项安排引发了美国府院之争、以色列也产生内部分歧。事情的起因是,美国众议院议长、共和党人约翰·博纳发出邀请,内塔尼亚胡欣然接受,而白宫和许多民主党人并不赞成。3月17日,以色列将迎来大选。内塔尼亚胡不愿放弃这一加分良机,并试图借机在伊朗核问题上敲打美国。博纳事先并未通知白宫,白宫之愤怒可想而知。于是,以避免影响将于3月17日举行的以色列选举为由,白宫宣布,奥巴马不见内塔尼亚胡。

    那么,内塔尼亚胡为何敢公开暴露与白宫的分歧,并摆出不达目的誓不罢休、即使得罪白宫也在所不惜的架势?这里有何隐情?

     内塔尼亚胡赴美演讲遇多重阻力 凸显美以分歧

以色列总理决定在美国国会演讲遭白宫顾问批评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资料图]

    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将在美国国会演讲的安排,已经引起美国府院争执,在以色列国内也受到阻力。外界已把这场纷争当做美以裂痕炒作。

  内塔尼亚胡2月9日表态,决心不改在演讲中谈论伊朗核问题的计划。而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在强调美以关系“牢不可破”的同时,还是坚持拒绝在内塔尼亚胡这次有争议访问中与对方会面。

  内塔尼亚胡访美之行缘于美国众议院议长、共和党人约翰·博纳的邀请,而奥巴马和许多民主党人并不赞同。

    内塔尼亚胡的国会演讲定于3月3日的一次联合会议上,时间临近以色列选举,而白宫担心,他在演讲中谈及伊朗核问题会影响各方与伊朗的谈判。

  以色列国内反对派指责内塔尼亚胡为捞取选票不惜把以美关系作赌注,要求他取消访美行程。就连一些支持者也说,内塔尼亚胡应考虑大局,推迟赴美国会演讲或改变方式。

  内塔尼亚胡2月9日在一场选举活动说:“我决意在(美国)国会演讲,原因是我要去华盛顿,表达以色列立场。”

  他试图打消国内的顾虑,说:“从以色列建国至今,以美之间产生过许多本质分歧,但两国关系依然牢固,这次也是一样。”>>>详细

伊核谈判进入“最后一公里”

内塔尼亚胡表示将尽一切可能阻止伊核协议的达成

   1 2 3 4 5 下一页  

让新闻有深度,让思想有温度,新华网微信公号(微信号:newsxinhua)带给你不一样的阅读体验。扫一扫,打开世界新大门!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7534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