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英国威廉王子上海之行着眼“创意”与“未来”

2015年03月03日 20:11:3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3月3日电(记者杨依军、吴宇)启动“创意英伦”盛典,与青少年足球学员互动,同英国大学中国校友会面,出席电影《帕丁顿熊》首映……英国剑桥公爵威廉王子的上海之旅忙碌而充实。

    “飞机降落时,美丽的天际线和这座城市发展传递出的对中国未来的强大信心给我留下深刻印象。”2日晚,在“创意英伦”盛典的致辞中,威廉王子这样描述他对上海的第一印象。

    上海是威廉王子首次访华的第二站。如果说北京的行程让他感受了中国的悠久历史和文化,上海的访问则以“创意”和“未来”为关键词。

    英国创意节“创意英伦”盛典是威廉王子上海之行的重头戏。除2日抵沪后启动盛典、与中国企业家会面外,3日上午他又参观了盛典的“智慧城市”等几个展位,并饶有兴致地参与互动。

    据悉,英国有数百家企业参与为期三天的此次盛典,涵盖创新、科技、影视、教育、医疗等多个领域。威廉王子在2日晚的致辞中表示,盛典将展示英国创意产业的实力,也传递英国同中国推进合作创新的期待。

    3日上午,威廉王子还来到南洋中学,观摩青少年足球普及项目,与学生交谈。一个足球滚到脚边,资深足球爱好者威廉王子开心地踢了一脚。

    威廉王子是应中国人民外交学会邀请访华的。4日,他将访问此行最后一站云南省。

 

 

威廉王子访沪观摩中国学生踢足球 亲自示范踢球动作

威廉王子首次访华为中英关系增添新活力

英国威廉王子抵京开始访华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507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