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房地产专家成薇:在美国不交房产税后果有多严重

2015年03月02日 08:49:0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房地产专家成薇:在美国不交房产税后果有多严重

昨日,中国《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开始实施,伴随着对《条例》的议论,房产税的征收再次进入人们的视野,成为舆论焦点。然而在美国,房产税的征收已经有两百多年的历史了,住房交房产税是天经地义的事情,从其建国初期房产税的征收就被写进了各州的法律条文。与中国大陆不同的是,美国的土地和房产都是私有的,而且是永久产权。但在美国如果不交房产税后果是非常严重的。

美国无房不税。房产税是美国地方政府的重要收入来源,安保、消防、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费用来源很大一部分都有赖于房产税,所以漏缴或不缴房产税是很严重的违法行为,政府甚至有权没收并拍卖房产。

对于房产税怎么征收,不同的州有不同的规定,有的按季度交,有的按月交,在加州是每年需要交两次。每个县政府都有专门的交地税网站,在全球都可以方便缴纳。

不少初到美国的购房者,由于不清楚或不重视房产税的缴纳,在现金付清房款之后以为就可以一劳永逸安心居住了,却不知税是跟着房子的,世世代代可以居住于此,却世世代代都要交税。每年都不乏初到美国购房的人买完房空置很久以后兴高采烈的打算搬到自己的新屋居住,却发现房子已经因为欠缴房产税被政府拍卖了,里面早已雀巢鸠占住上了别的家庭。如果你家的房子正好坐落在两个州的交界线上,那就需要分别到两个州的交税网站缴纳房产税,如果只在一个州缴纳了房产税而忘了缴另一个州的税话,一觉醒来你发现房屋有一半已经不属于你了。

美国纽约就出现了这样一个例子,一名女子买的房屋坐落在纽约上州与康涅狄格州的交界线上,而她贷款的银行由于疏忽只向康州政府缴纳了房产税而忘记了向纽约上州交税。两年之后,该女子才知道自己房屋的一半竟然已经被政府拍卖并被自己的邻居以275美元的超低价格拍走了。当她去跟邻居交涉时邻居竟然向她索要高达15万美元的巨款才肯将土地偿还。

虽然在美国买房子都要缴纳房产税,但其实房产税额度并不高,对于有稳定收入的房主来说都不会造成多么沉重的负担。同时,缴纳房产税对于美国民众来说也并不算是真正意义上的花费。因为征收的税收会全部取之于民用之于民,这种情况下也基本没有人会刻意偷漏房产税。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75329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