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巴西作家获诺贝尔文学奖提名

来源 2015年03月02日 08:01:05 新华国际

    莫尼斯·班代拉的代表作《美帝国的形成:从美西战争到伊拉克战争》已经由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介绍给中国读者。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3月1日电(记者 陈威华)巴西作家协会日前宣布,应瑞典皇家学院的邀请,巴西决定提名著名作家、历史学家兼诗人路易斯·阿尔贝托·莫尼斯·班代拉参评2015年诺贝尔文学奖。

    莫尼斯·班代拉生于1935年,在巴西圣保罗大学获得政治学博士学位,曾任巴西利亚大学对外政策史专业教授,是研究美巴关系的著名学者之一。他撰写了20多部著作,以历史研究和政治评论为主,也包括多部诗集。

    巴西作协主席若阿金·博泰里奥(JOAQUIM BOTELHO)发表公报称:“莫尼斯·班代拉是巴西知识分子的杰出代表,将文学与外交政策评论完美地结合在了一起。他的多部作品成为巴西外交官的必读之作。”

    去年12月,莫尼斯·班代拉的代表作《美帝国的形成:从美西战争到伊拉克战争》由前中国驻巴西利亚使馆文化参赞舒建平翻译,已经由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出版。 

【关闭】【打印】 编辑: 刘小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75323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