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贴身保镖死于埃博拉 塞拉利昂副总统自愿隔离

2015年03月02日 07:00:01 来源: 新华网

  塞拉利昂政府发言人2月28日说,一名保镖感染埃博拉死亡后,副总统塞缪尔·萨姆-苏马纳主动接受为期21天的医学隔离,直至埃博拉潜伏期结束。

  萨姆-苏马纳说:“我决定接受隔离,因为我不想冒险,而想以身作则……我身体很好,没有生病迹象。”他说,他的其他职员也将接受隔离,有生病迹象的人会接受检查。

  萨姆-苏马纳的贴身保镖、42岁的约翰·科罗马27日死于埃博拉。

  消息人士透露,隔离期间,萨姆-苏马纳将在自己位于首都弗里敦以西的住处办公。

  【忧反弹】

  塞拉利昂埃博拉感染者人数先前有所下降,但近几周出现反弹,尤其在弗里敦和北部一些地区。塞拉利昂政府对此表示“严重关切”。

  总统府发表声明说:“新病例都有一个共性,即他们都有过海上活动。”

  因此,当局下令禁止任何船只夜间进入塞拉利昂和夜间卸货,海警将予以监督。总统欧内斯特·巴伊·科罗马2月27日还下令要求包括出租车在内的公共交通运营商减少车辆搭载人数。

  根据法新社报道,塞拉利昂今年1月解除的旅行禁令已再度实施。

  这轮埃博拉疫情2013年12月在几内亚南部出现,随后在西非国家迅速传播,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疫情尤为严重。

  利比里亚眼下每周新病例已经不多,而几内亚和塞拉利昂还没有遏制疫情。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每周报告,2月16日至2月22日这周共出现99个埃博拉确诊病例,其中63例发生在塞拉利昂。

  塞拉利昂总统科罗马定于3月1日前往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与欧盟成员国一同出席有关抗击埃博拉的国际会议。(安晓萌)(新华社特稿)

感谢中国援助抗击埃博拉——访塞拉利昂外交部长卡马拉

埃博拉侵袭塞拉利昂“最后阵地”

青春派,炫精彩。扫一扫,带走新华炫闻。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51275311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