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英王室的光环如何炼成?

2015年03月01日 07:27:03 来源: 广州日报

  2011年4月29日,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的婚礼。(资料图片)

  美国总统奥巴马和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会晤。(资料图片)

  英国威廉王子用中文拜年的声音还在耳畔,如今刚结束了日本之行,定于今日开始访问我国。这是自英国女王1986年访问中国大陆之后英国王室主要成员再度来访。虽然没有娇妻萌娃的陪伴,王子此行预计仍将“收获颇丰”。

  世界上恐怕没有另一个王室能如英国王室这般,受到如此高的关注度。戴安娜王妃的爱情悲剧、威廉和哈里王子的成长历程,到威廉与凯特的世纪婚礼,再至萌娃乔治小王子的降生。英国王室成员的人生悲欢和一举一动都成为了最精彩的浪漫故事。

  时至今日,没有实权的英国王室仍旧这样受众人拥戴与关注,它的光环是如何炼成的? (王璜、郑佳文)

  存在原因

  精神文化的象征

  200多年前,美国的共和制让当时的世界感到不可思议。短短两百年之后的今天,全世界“幸存的王国”仅剩约25个。在这些古老的王室中,没有一个能如英国王室这般受到全世界热切关注。

  “贵族荣耀”深得民心

  英国人素来保守,对传统的重视更是罕有,“贵族即荣耀”的思想仍深得民心。

  作为一个有贵族传统的国家,英国的贵族们要么是享有极高声誉的政治家、科学家或艺术家;要么口碑清白,成为全社会的楷模;要么是有恩于执政党的支持者;要么是从政坛上退下来的元老。册封贵族已经成了英国社会对一个人的最高认可。

  王室传统成精神象征

  在英国传统贵族体系中,王室位于最顶端的一层,它是英国的标志,是历尽沧桑的大英帝国遗留下的代表着英国精神的权力象征,成为了英国文化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在英国,王室的一举一动都影响着整个社会,他们不仅影响和代表着英国人追求的贵族绅士般的生活方式,甚至时尚和潮流乃至一些产业。

   1 2 3 下一页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11275300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