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少林寺耗巨资在澳大利亚买地建分寺和四星酒店

2015年02月28日 07:50:36 来源: 国际在线

原标题:少林寺耗巨资在澳大利亚买地建分寺和四星酒店

少林寺澳大利亚分寺构想图。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网站公布的一张照片显示,释永信向肖尔黑文市市长加什递交一张支票。

原标题:少林寺将建澳大利亚分寺

新京报讯 (记者韩旭阳)据澳洲媒体24日报道称,2月23日,少林寺方丈释永信亲自向新南威尔士州肖尔黑文市市长支付约416.2万澳元(约2040.5万人民币)的支票,结清购地所有款项,时隔9年重启少林村房产开发项目。新京报记者从该市市议会方面获悉,该项目除计划建造一座少林寺澳洲分寺外,还包括一间四星级酒店等设施。

当地市长感谢释永信赴澳递交支票

肖尔黑文市议会新闻官理查德·潘恩对新京报记者表示,该项目总费用预计在3.6亿澳元(约合人民币17.6亿元),目前新南威尔士政府已经批准通过了该项目。其中包含一座少林寺澳洲分寺,一间四星级酒店,一所少林功夫学院以及相关教学配套设施。

理查德·潘恩介绍,肖尔黑文市市长约拿·加什对释永信亲自前往澳洲递交支票表示感谢。“方丈先生亲自前来澳洲递交最后一笔土地购买支票,让我深感荣耀”,加什说,虽然项目具体动工时间尚未确定,但是资金到位是工程展开的第一步。

该项目将带来每年1.32亿澳元收入

议会新闻官提供给新京报记者的一份文件中,市长加什介绍,当地市政府非常期待该项目可以顺利动工,为当地的居民和年轻人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加什表示,项目会直接创造750个就业岗位,之后会为相关支持产业带来900个工作岗位,项目本身每年将会带来约1.32亿澳元的收入。

同时,当地政府预计项目竣工后,能吸引每年超过30万的海外游客前来,将会极大地拉动当地经济。

时隔9年重启项目

据报道,2006年少林寺开始计划在澳洲南部购买一块约1248公顷的土地。该项目在过去9年中一直在谈判。

据《悉尼晨锋报》2009年的报道称,按照少林寺当时的计划,预计兴建500间房屋、350栋别墅,其中还包含一座有27洞规格的高尔夫球场。

2014年8月,规划评估委员会通过公众听证会有条件批准项目展开,但是拒绝了部分初期项目规划。

据澳洲媒体报道,自2006年项目启动时就担任项目负责人的帕德里克鹏表示,将会继续游说新南威尔士州计划部,期待他们批准住宅区建设和高尔夫课程。

新京报记者昨日致电少林寺方面,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相关事宜。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75267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