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南京各界抗议日本右翼传媒否认南京大屠杀

2015年02月28日 15:03:4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2月28日电(记者蒋芳 蔡玉高)“南京大屠杀历史是铁的事实,不容任何人否认和质疑!”针对近期日本《产经新闻》连续刊载否认南京大屠杀的报道,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南京大屠杀历史研究专家等南京各界人士表示严正抗议。

    近日,日本《产经新闻》连续刊载系列报道,称部分曾在1937年进入过沦陷后南京城的日军军官和士兵均作证“当时城里没有人,因此也不可能有过大屠杀”,甚至还有人宣称“南京实在是祥和至极”。《产经新闻》部分版本的头条还以《既没有军队也没有百姓的空城》,并以“城内无人,因此不可能有过屠杀”为主标题,妄断“根本没有发生过南京大屠杀”。

    “大量的中外证人的证言,早已证明日军在南京制造大规模的屠杀和强奸是不争的事实,铁证如山。”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研究会会长、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朱成山说。

    多年从事南京大屠杀历史研究的朱成山研究员表示,关于南京大屠杀的事实和屠杀人数,战后中国和国际法庭早有定论,且相互印证。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判决书中,有两个专章“攻击南京”和“南京大屠杀”; 而1946年2月在中国南京国防部审判战犯军事法庭,则首次、直接和明确地在判决中指出日军屠杀中国民众30万。不仅如此,多年来,纪念馆和社会各界在世界各地,征集了大量南京大屠杀历史的人证、物证和历史档案(含文字、音像)资料,这些都清楚地证明南京大屠杀历史事实的客观存在。仅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馆就有33万多件馆藏,其中3万多件文物,4176份南京大屠杀幸存者、目睹者和受害者的证言档案。

    1937年12月13日,占领南京的侵华日军残忍杀害了夏淑琴一家7口人,被捅了3刀的夏淑琴和她4岁的妹妹夏淑云侥幸活了下来。她们的遭遇在当时南京安全区国际委员会主席拉贝先生的日记、委员约翰·马吉先生拍摄的影像胶片中均有详细记录。

    现年86岁的夏淑琴家住南门中华门门东新路口5号,她回忆说,1937年12月13日上午,日军冲入院内,残酷地杀害了她的外公、外婆、父亲、母亲和两个姐姐一个妹妹七口人,她的母亲及两个姐姐被杀前还遭到了轮奸。同时,她家的房东主人、回民哈国梁夫妇及其两个年幼的女儿,也在这座院内被害。

    南京师范大学教授经盛鸿认为,对于南京城当时是不是“祥和至极”,当年留在南京城里的外国人最有发言权。美国人约翰·马吉牧师12月19日的日记中写道:“过去的一个星期是我从未经历过的,我做梦也没有想到过日本兵是如此的野蛮。这是屠杀、强奸的一周。我想,人类的历史上已有很长的时间没有发生过如此野蛮的事了。……日本兵不仅屠杀他们能够找到的所有俘虏,而且大量杀害了不同年龄的平民百姓,就像在野外猎杀兔子一样,许多百姓在街上被日本兵随意杀掉。从城南到下关,整个南京到处是尸体。”

    朱成山等专家认为,如果说日本老兵是昧着良心和良知意在掩盖自己当年在南京犯下的罪行,而《产经新闻》作为在日本有一定影响力的传媒,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却连篇累牍搬出这样的言论,再次暴露其对历史的反动,值得全世界爱好和平人士的警惕!

青春派,炫精彩。扫一扫,带走新华炫闻。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47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