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伊斯兰国”转移亚述人质 人质生死难料

2015年02月27日 07:00:39 来源: 新华网

  叙利亚官方的阿拉伯叙利亚通讯社25日说,遭“伊斯兰国”武装人员劫持的大约90名人质已被转移至“伊斯兰国”在叙利亚南部的大本营沙达德。被劫持者多为信仰基督教的亚述人。

  自“伊斯兰国”扩大在叙利亚势力以来,信仰基督教的亚述人不断遭遇威胁。人质事件后,数千名亚述人逃离冲突区域,流离失所。

  【生死难料】

  “伊斯兰国”武装人员23日袭击哈塞克省哈布尔河沿岸村庄,焚烧房屋,劫持人质。叙通社在对这一事件的首次报道中说,大约90名叙利亚公民遭极端组织武装人员绑架,他们的房屋遭焚毁,财物被劫掠。

  人质多为老幼妇孺,叙通社报道,人质已被转移至“伊斯兰国”大本营沙达德。

  报道说,“伊斯兰国”武装人员焚烧了哈塞克省塔勒哈米斯村一座年代久远的基督教堂。

  设在瑞典的“叙利亚亚述人权网络”同样说,遭绑架亚述人被转移至沙达德。“伊斯兰国”武装人员还焚烧了位于卡贝尔沙米耶赫村的一座古教堂。

  亚述人质亲属正焦急寻找他们的下落。“叙利亚亚述人权网络”主管乌萨马·爱德华说,“伊斯兰国”武装人员劫持人质不仅出于恐吓目的,还把人质当作“人盾”抵御西方国家空袭。沙达德被美国及其盟军列为空袭目标之一。

  爱德华认为,“伊斯兰国”遭库尔德武装抗击,也有意通过亚述人质换回被俘的“伊斯兰国”武装人员。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抗击“伊斯兰国”的库尔德武装人员25日夺回了塔勒玛斯里等3个亚述村庄和附近一个阿拉伯人村庄。

  “伊斯兰国”和库尔德人武装的交火仍在继续。

  【背井离乡】

  “伊斯兰国”近来多次袭击基督徒。本月15日,“伊斯兰国”利比亚分支发布网络视频,显示21名埃及科普特人基督徒被蒙面武装分子杀害。

  联合国安理会25日“强烈谴责”武装人员劫持平民,要求他们立即释放人质。

  “叙利亚亚述人权网络”成员约南·塔利亚告诉美联社记者,“伊斯兰国”武装人员23日袭击了30多个亚述人村庄,沿途劫持约300人。一些人天还没亮就被从床上掳走,一名不愿离家的男子被烧死屋中。

  大量亚述村民逃离家园。塔利亚说,超过700户家庭离开哈布尔河流域,前往哈塞克省首府哈塞克市,另有大约200户家庭逃向了卡米什利。

  “叙利亚亚述人权网络”预计,已有5000名亚述人无家可归。(陈立希)(新华社特稿)

新视频显示ISIS疯狂破坏伊拉克两千多年前古文物

外媒称IS刽子手被确认 伦敦中产出身

青春派,炫精彩。扫一扫,带走新华炫闻。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75216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