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中国首支维和步兵营先遣分队抵达南苏丹首都

2015年02月27日 17:10:0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喀土穆2月27日电(记者邵杰 李紫恒)朱巴消息:中国首支维和步兵营先遣分队144名官兵27日飞抵南苏丹首都朱巴。加上先期抵达的36名接装分队官兵,180人规模的先遣分队全部部署到位,在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后勤保障体系框架内已初步具备自我维持和保障能力。

    此前,中国维和部队均为工程兵分队、运输分队、医疗分队和警卫分队。这次派遣整建制的步兵营,在中国维和史上尚属首次。

    据营长王震介绍,此次先遣分队是以营部和一个建制连为主体,在全营范围内抽调一部分专业人才重组而成,涵盖步兵、机械化步兵、工程兵等诸多专业和兵种。出国前,部队还多次进行专业技能强化训练,针对南苏丹任务区复杂安全形势设置包括班组协同、通信联络、医疗救护等多课目演练,进一步完善了营区防卫、警戒巡逻、反伏击、解除武装等8个方面的预案。

    据介绍,先遣分队官兵到达任务区后,将与先期负责接装的36名官兵会合,一同在任务区承担熟悉当地情况、营房建设、装备接收及其他任务。

    2014年,中国应联合国邀请决定派遣一个700人的维和步兵营赴南苏丹执行维和任务,主要承担保护平民和人道主义工作人员的任务,以及巡逻警戒、防卫护卫等。

    根据计划,520人的后续部队将会在中国维和营地建成之后,按照输送计划分批飞赴任务区。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459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