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美国与东非共同体签署贸易合作协议

2015年02月27日 10:08:1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2月26日电(记者高攀 郑启航)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26日发表声明说,美国贸易代表迈克尔·弗罗曼当天与东非共同体国家的贸易部长签署了一份贸易合作协议,美国将为东非共同体国家提供专业技术支持,助其减少贸易壁垒和提升贸易竞争力。

    声明说,这份合作协议主要涵盖贸易便利化、卫生与植物检疫措施和技术贸易壁垒三个关键贸易领域的能力建设。美国将帮助东非共同体国家简化海关清关程序,落实世贸组织的贸易便利化协定;提供专业技术支持以提升东非共同体国家的食品安全和动植物卫生标准,进而促进这些国家的出口;同时加强技术规定、标准、测试和认证方面的合作,帮助东非共同体国家达到国际技术标准和减少不必要的监管标准差异。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表示,这项合作协议标志着奥巴马政府“贸易非洲”计划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将促进东非共同体的经济一体化和深化美国与东非共同体的经贸关系。促进美非贸易的非洲贸易联盟主席保罗·赖伯格认为,这一合作协议将为美国与东非共同体未来达成全面自贸协定奠定基础。

    美国总统奥巴马2013年访问非洲时曾提出“贸易非洲”计划,旨在促进美国与非洲的贸易和投资,该计划第一阶段的受益方为东非共同体五国,即坦桑尼亚、肯尼亚、乌干达、卢旺达和布隆迪。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数据显示,2014年美国与东非共同体五国的货物贸易总额达28亿美元,较前一年增长52%。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452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