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美研究人员:天天称体重可减肥

2015年02月26日 07:00:47 来源: 新华网

  春节长假过后,有没有后悔这些天光顾满足口腹之欲,衣带渐紧?没关系,小编为亲预备了后悔药!美国杜克大学研究人员发现,天天称体重可以收到良好减肥效果。他们向47名体重超标者提出减肥建议,让他们在半年时间里每日称体重。那些坚持天天上称的人半年过后平均瘦了6.8公斤,是那些不常称重的人所减重量的3倍。研究人员发现,天天称重的人更能遵循减肥建议,如,少吃高热量食品和少看电视。研究结果发表于《营养和饮食学会期刊》。尽管研究结果如此,英国健康专家塔姆·弗赖认为,天天称重这招并非人人适用,有些人这样做可能心生焦虑,导致用损害健康的方式减肥。他建议,每周称一次体重,确保体重受到控制就好。(新华社微特稿)(欧飒)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5127517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