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拉日本搅和南海 美对日政策再服一剂“毒品”

2015年02月26日 10:13:01 来源: 新华网

=========== 强化在亚太地区军事存在 ===========

作为美国在亚太地区的重要盟友,澳大利亚和美国军事合作密切。

美国调整欧洲军力 深化“亚太再平衡”战略

    观察人士认为,美国缩减欧洲军事基地,一是因为美国军费开支收紧,二是因为美国正在将注意力转向亚太。为了加强与盟友关系、确保美国在亚太发挥主导作用,美国总统奥巴马希望在剩下的两年任期内能深化“亚太再平衡”战略。

  去年底,奥巴马提名阿什顿·卡特接替哈格尔任国防部长,其目的之一在于希望持续深化“亚太再平衡”战略。

  分析人士认为,美国军事重心转向亚太的步伐可能会加快,其中措施之一就是进一步加强和现在亚太盟友的合作。美国不仅扩大在澳大利亚驻扎海军陆战队的规模,还千方百计强化其在东南亚地区的角色。>>>详细

美国扩大在澳大利亚军事存在

    根据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访问美国时和美国总统奥巴马达成的军力部署协议,到2017年,美国将向澳大利亚达尔文地区派驻2500名海军陆战队队员,在未来25年内在澳扩大美军事资产。

    协议内容还包括增强澳美特种兵间的协作能力,以应对亚太地区的安全威胁;承诺建立双边工作小组,继续加强双方在弹道导弹系统方面的合作。双方还肯定了代号为“护身军刀”的联合军演在国防合作上的重要意义,并赞成两国应在包括网络空间在内的国防科技领域展开持续的高水平合作。 >>>详细

美国亚太军事外交均有所指 奉劝美国量力而行

    长期以来,美国依仗它所拥有的超级国力,形成了于己有利的包括海洋秩序在内的国际秩序,力图在最广阔的海洋空间拥有最大的行动自由。今天已被一些国家采取的防空识别区制度,最早即由美国提出。但是,美国可以建立空识区,它也可以帮助其盟国建立空识区,但却对他国建立空识区很挑剔,不是宣布此举非法,就是要求对方取消或不执行,其霸道行径显而易见。

  但是,随着全球化的发展和新兴经济体的崛起,国际力量的对比正在发生变化,世界格局也在悄然转型。美国已不再是那个美国,世界也不再是那个世界。无论是在欧洲、中东或是亚洲,美国主控能力都在下降。正因如此,美国更感不安,它对于其有利的旧秩序被打破的焦虑就更为深切。

  美国确实用心良苦,广为使用其外交与军事资源,竭力加强以它为核心的同盟与伙伴体系。但华盛顿终究囊中羞涩,最近5年的联邦债务剧增,而最近两年的军费却在减少。 >>>详细

    美为菲提供海空装备

    美国海军再次向新加坡派遣濒海战斗舰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让新闻有深度,让思想有温度,新华网微信公号(微信号:newsxinhua)带给你不一样的阅读体验。扫一扫,打开世界新大门!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75168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