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法荷航: 2015年中国赴法旅游热情有增无减

2015年02月25日 18:10:00 来源: 中国网

法荷航空入驻中国已达数十年之久,旗下的法航是最早进驻中国的欧洲航空公司。2014年中法建交50周年时,法荷航空更是推出了“披”上了红色中国结的A380客机,更换全新客舱座椅等以示庆祝。同时,随着在华时间的增长,法荷航空越来越入乡随俗,在“双十一”期间推出机票团购活动等,深受大家欢迎。

2013年,在民航业有着10多年丰富工作和管理经验的顾瑞新(Bas Gerressen)正式接任法航荷航大中国区总经理职务。如今,他来中国已经一年半有余,在他的任期中,法荷航空增开上海和香港航线,注重社交媒体发展,在各方面力求提供更好的服务。近日,顾瑞新总经理接受中国网记者专访,就中法建交50周年机遇下法荷航空的发展,法荷航在确保航空安全方面做出的努力,以及节能减排等问题进行了回答。

节能减排、可持续发展的领导者

中国网:有人认为飞机排放物很可能成为全球变暖的主要因素之一,飞机发动机排放的诸如二氧化碳、氮硫氧化物、碳氢化合物以及其他一些微小颗粒等有害物质,若排放到大气中,必将对气候造成恶劣影响。那么法航这些年在预防这一问题上做过哪些努力呢?

顾瑞新:全世界越来越多的人需要乘飞机旅行。为确保这一增长是可持续的,所有飞机制造商、航空公司和旅行的人都需要承担起各自的责任。飞机制造商可以设计在燃油消耗上更有效率的飞机。航空公司的作用在于去购买新型高效的飞机,以鼓励使用和发展生物燃料,并且确保机上用品的材质都是新型轻型材料(防止增加不必要的重量而增加燃油消耗)。法航荷航在这一领域占有领先地位,连续十年被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评为航空运输业可持续发展的领导者。旅行者本身也负有责任。他们是选择了需要转机的航线?还是选择了直飞航线?是不是更有效地制定旅行计划?是否通过航空公司排放补偿方案来抵消他们在旅行中所产生的碳排放?其实,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未来将由整个航空行业和旅行者共同努力来实现。

中国网:近年来,欧盟在航空业推行其排放交易体系(European Union Emission Trading Scheme),法荷航采取过哪些措施降低碳排放?据悉,2011年9月,荷航开始利用以生物燃料为动力的客机,执飞阿姆斯特丹至巴黎的短途航线。目前法荷航空中国航线是否已有低排放量航班?

顾瑞新:法航与荷航在生物燃油航班上的确是非常的投入。可惜的是生产生物燃油的设备有限,且成本上还未能满足我们所有的航班都使用生物燃油在商业上的可行性。荷航是SkyNRG的合伙人,目的是建立一个所谓的“生物港口”为航空公司提供生物燃料。

除了巴黎和阿姆斯特丹,2014年夏季,荷航生物燃料航班也开始飞往阿鲁巴和博内尔岛。欧盟与荷航将通过这些航班的推出来证明生物燃油在航空旅行上的潜力,和减少航空业对环境所带来的影响上面所做的贡献。

目前,还没有在中国航线上使用生物燃油航班的计划。

中国网:2015年巴黎气候变化大会即将召开,在此框架下,法荷航空将推出哪些节能减排的新项目和新计划?

顾瑞新:作为法航荷航集团大中国区总经理,我个人不太了解也没有参与最新的项目。我相信,责任部门在不断探索新的节能方案及减排项目。令人振奋的是,公司内每个部门都竭尽所能地提出节能方案。

   1 2 3 下一页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75175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