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看电影里的国际政要如何上演“戏如人生”

2015年02月25日 08:11:16 来源: 新华网综合

    导演们对政要电影趋之若鹜,是因为政要拥有社会号召力,其能量能够影响时代,也能为电影开拓一片广阔的市场。另外,政要电影、名人故事符合大众幻想成功的心理,也使观众获得了观赏的快感。

    春节7天假期结束,走亲访友后的你,是否也需要留点时间给自己?寻一阳光和煦之处,温一壶茶,跟着小编的脚步,品一品国际政要的“人生百态”。

《刺杀肯尼迪》:改编自肯尼迪遇刺案    

    《刺杀肯尼迪》获得奥斯卡最佳摄影等两项大奖以及六项提名。

    《刺杀肯尼迪》是1991年华纳兄弟影业出品的悬疑片,改编自美国历史上著名的肯尼迪遇刺案,影片由奥利佛·斯通自编自导。

    1963年11月22日,美国第35任总统约翰·肯尼迪在乘坐敞篷轿车驶过德克萨斯州达拉斯的迪利广场时遇刺身亡。

    刺杀事件发生2小时内,官方逮捕了一个名叫李·哈维·奥斯瓦尔德的嫌疑犯,两天后,该嫌疑犯又被一名流氓谋杀,官方调查团经过数月的调查,确认李·哈维·奥斯瓦尔德为唯一的凶手。

    三年后,律师吉姆·加里森发现肯尼迪身中的数弹均来自不同方向,而这一明显事实,却被当时的官方调查团忽视。

    影片从新奥尔良检察官吉姆·加里森的角度,全面检讨肯尼迪谋杀案,得出的结论是:肯尼迪是被美国政府的高层人士联合了商人、黑社会分子、中央情报局、联邦调查局、司法局和执法单位等有计划地谋杀而死的。

    该电影上映后,很多主流媒体都撰写评论,批评导演斯通亵渎历史,以及他对林登·约翰逊总统也参与刺杀肯尼迪这一阴谋的指控。不过,该影片还是获得奥斯卡最佳摄影等两项大奖以及六项提名。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581274809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