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安理会决定对威胁也门和平稳定者延长制裁措施

2015年02月25日 05:40:2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2月24日电(记者倪红梅 裴蕾)联合国安理会24日通过决议,对也门局势表示关切,并决定对威胁也门和平、安全和稳定,阻碍也门政治过渡顺利完成的个人和实体延长制裁措施至2016年2月26日。

    决议说,安理会重申对也门的统一、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的坚定承诺;对也门目前面临的政治、安全、经济和人道主义挑战表示关切;再次呼吁也门各方通过对话协商消除分歧,反对为达到政治目的实施暴力。

    根据决议,安理会决定将2014年2月开始实施的资金冻结、旅行禁令等制裁措施延长至2016年2月26日,制裁对象为相关制裁委员会指认的有威胁也门和平、安全和稳定的行为或支持这些行为的个人或实体。决议要求所有会员国按具体规定冻结制裁委员会指认的个人或实体的资金,并防止被制裁者在本国入境和过境。

    安理会2014年2月通过决议,决定对威胁也门和平、安全和稳定,阻碍也门政治过渡顺利完成的个人和实体实施资金冻结、旅行禁令等制裁措施。

    胡塞武装组织今年1月与也门总统卫队发生冲突并占领总统府,也门总统哈迪和总理巴哈之后递交辞呈并遭软禁。胡塞武装组织2月6日宣布成立总统委员会和全国过渡委员会,取代总统和议会治理国家,导致也门安全局势进一步恶化。

    在联合国特使斡旋下,也门各政党2月9日恢复谈判。经过近两周谈判,各方同意成立总统委员会,但在议会的合法性问题上仍争执不下。21日,被软禁多日的也门总统哈迪离开首都萨那,抵达也门南部亚丁市。哈迪23日晚表示,决定收回辞呈,继续担任也门总统。

青春派,炫精彩。扫一扫,带走新华炫闻。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681114423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