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欧盟表示按时收到希腊改革计划清单

2015年02月24日 18:24:1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2月24日电(记者帅蓉 闫磊)欧盟委员会发言人马加里蒂斯·斯基纳斯24日在其官方推特上表示,欧委会已按时收到来自希腊政府的改革计划清单。

  接下来,在对希腊提交的改革清单内容进行评估的基础上,欧元区国家的财长们将通过电话讨论是否最终批准延长希腊救助协议的申请。

  希腊激进左翼联盟党领导的联合政府上台后拒绝执行原有救助协议,并要求与欧元集团签署一项过渡性协议,在实施过渡性协议的同时谈判一项最终解决希腊债务问题的新协议,但欧元集团坚持要求希腊政府尊重现有协议并承担相应义务。

  经过艰苦谈判,希腊政府2月19日做出让步,提出延长救助协议6个月的申请。20日,欧元区的希腊债权人同意在希腊改革情况符合要求的前提下,可将对希腊的救助协议延长4个月。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423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