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巴塞罗那:“狂欢节”范儿的春节游行

2015年02月23日 13:07:42 来源: 新华国际

  新华网巴塞罗那2月22日电(记者周喆)主题为“巴塞罗那庆新春”的盛装游行及文艺演出活动21日在巴塞罗那标志性建筑“凯旋门”附近的街区举行。

  既然是庆祝中国春节的游行,队伍中最突出的肯定是“中国风”。敲锣打鼓、舞龙舞狮、太极武术、传统服饰,这都是保留项目。

  除此以外,今年活动的一大特色就是有许多西班牙加泰罗尼亚本地演出团队加入到游行活动中。天性热情开朗的西班牙人民带来了他们的节日庆祝方式,在现场记者都能感受到些许“狂欢节”气氛!

  闻讯赶来的上万名观众,甭管哪国人,大家看得都很Happy!另外请放心,虽然游行队伍很国际化,不过大家都知道这是在庆祝中国的春节。

  游行结束后,在巴塞罗那的“凯旋门”正下方,又上演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当日的演出中出现了一个小插曲,在一个舞蹈节目中,因为电力问题,配乐忽然中断,台上演员只好在没有音乐的情况下表演,现场气氛略显尴尬。这时,台下的数千名观众自发开始有节奏地拍掌,通过这样的方式为台上演员伴奏。舞蹈结束后,观众们又为这群在无伴奏情况下坚持演出的演员送上了更为热烈的掌声。

  没了音乐伴奏的舞蹈不太完美,但有了现场观众支持和互动的舞蹈,却让人感觉到温馨和友善。

  本次活动组织者之一、巴塞罗那孔子学院院长常世儒在活动结束后接受了新华社记者采访,他表示春节不仅是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在巴塞罗那也越来越多地被当地人熟悉和了解,通过与巴塞罗那居民共同庆祝中国的传统节日,可以让中国文化更好地融入当地社会,同时也展示出巴塞罗那这座文化多元化城市的魅力。

   1 2 3 4 下一页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275124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