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2015全西留学人员新春文艺汇演在马德里举行

2015年02月23日 10:28:39 来源: 新华国际

    新华网马德里2月22日电(记者李祯)2月21日晚“恒大杯”2015全西留学人员新春文艺汇演在马德里理工大学土木工程系礼堂举办,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教育组联手广州恒大足球学校西班牙分校,为旅西的中国学生、学者送上羊年新春的第一份祝福;给大家带来美的享受;同时组织春节期间没有回国的同学们一起过年。

    “恒大杯”2015全西留学人员新春文艺汇演是一场综艺性文艺晚会,节目除西班牙各地区学联、学生会选送的节目以外,还特别请到了“北京风雷京剧团”等高水平的助演团队,除此之外,还有恒大的小球员到场做精彩的花式足球表演。马德里当地学联;马德里理工大学学生会;巴塞罗那学联;萨拉曼卡学联;瓦伦西亚学联;塞维利亚学联以及其它主要城市学生组织都为积极地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来。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吕凡大使,教育组负责人纪彩玲、文化参赞庄丽肖一行观看了当天的演出。

    中国京剧和杂技将中国的传统艺术表现的淋漓尽致。小品通过幽默的方式反映出在西留学生的业余生活,令人忍俊不禁。一首《外面的世界》动人心弦的歌声透露出这些在西留学生对生活的热爱与感悟。热情奔放的蒙古舞表演,乐队表演和极具动感的摇滚乐给数百名中西来宾献上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晚会。同时还有伊比利亚汉服社献上民族服装表演秀及书法和二胡表演,恒大的小球员还与现场的中西友人进行互动游戏,掀起晚会高潮,这些体现出中西文化友好交流的优秀节目不断赢得场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观看演出的观众反映这次晚会的节目表现了较高的专业水准,没有想到留学生能组织表演出如此高水平的节目,无论是歌曲、器乐表演、舞蹈还是整个晚会的音乐、音响、灯光、道具配合都体现了训练有素的专业水准。本台晚会有效地向社会各届展示了留学生的才艺水平和积极向上,热爱生活的精神面貌。

谢海宁摄

谢海宁摄

   1 2 下一页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275123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