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韩媒称印尼邀金正恩参加定于4月在雅加达举行的亚非峰会

2015年02月23日 07:00:27 来源: 新华网

  印度尼西亚政府官员透露,印尼已经正式邀请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参加定于4月在雅加达举行的亚非峰会,不过朝方尚未确认参会。

    韩联社22日以一些印尼官员为消息源报道,印尼准备4月22日至23日在首都举办亚非峰会,同月24日在万隆举行万隆会议、即首次亚非峰会召开60周年纪念活动,已经向金正恩和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发出邀请。

    朝鲜历来重视亚非峰会以及起始于万隆会议的不结盟运动。如果金正恩应邀访问印尼并参加时隔10年再次举行的亚非峰会,将是他执政三年多来首次出访。

    印尼官员说,印尼政府同样邀请韩国总统朴槿惠出席,不过后者可能因日程冲突无法参加。按照韩联社的说法,即便如此,预计韩国将派高级外交官参会,朝韩官员届时可能有机会接触。

    2005年4月亚非峰会时隔50年在雅加达再次举行时,时任韩国国务总理李海瓒与金永南会晤,讨论了重启南北当局会谈和朝鲜半岛核问题六方会谈等事宜。(胡若愚)

金正恩指导演习 称要将敌人打得“焦头烂额”

金正恩要求彻底贯彻金正日遗训

青春派,炫精彩。扫一扫,带走新华炫闻。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2751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