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鸟人》成本届奥斯卡最大赢家

2015年02月23日 16:56:17 来源: 新华网

    2月22日,在美国洛杉矶杜比剧院,《鸟人》导演亚历杭德罗·伊尼亚里图怀抱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和最佳原创剧本三个奥斯卡小金人。新华社记者杨磊摄

    2月22日,在美国洛杉矶杜比剧院,亚历杭德罗·伊尼亚里图(左二)、尼古拉斯·贾科博内(左一)、亚历山大·戴恩拉里斯(右二)、阿曼多·博手持奖杯合影。 当日,《鸟人》获得第87届奥斯卡最佳原创剧本奖。 新华社记者杨磊摄

    新华网洛杉矶2月22日电(记者张超群)第87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于当地时间22日晚在洛杉矶杜比剧院举行,《鸟人》夺得4项颇具分量的大奖,成为本届奥斯卡的最大赢家。

    以9项提名领跑的黑色喜剧《鸟人》当晚捧回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原创剧本和最佳摄影4座“小金人”。《鸟人》的导演亚历杭德罗·冈萨雷斯·伊尼亚里图还成为继阿方索·卡隆之后,又一位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的墨西哥裔导演。值得一提的是,墨西哥裔摄影师埃曼努尔·卢贝斯基继去年凭借《地心引力》赢得最佳摄影奖之后,今年再度问鼎该奖。

    同获9项提名的《布达佩斯大饭店》揽入最佳电影配乐、最佳服装设计、最佳制作设计和最佳化妆与发型设计4个奖项。而此前在颁奖季大热的《少年时代》除了摘得最佳女配角外没有获得其他奖项。

    本届奥斯卡的表演类奖项分散于各部电影中。英国小生埃迪·雷德梅因凭借在电影《万物理论》中成功扮演霍金成为一名80后“影帝”。站在领奖台上,他手舞足蹈,连道“谢谢”。他说,“没有语言能形容我现在的感受,我是一个幸运的人,奥斯卡——哇”。

    “影后”头衔由主演《依然爱丽丝》的朱莉安·摩尔获得,此前她曾4次获得奥斯卡奖提名。“我之前读到一篇文章说,得到奥斯卡奖能增寿5年,如果是真的,那我要格外感谢影艺学院了,因为我丈夫比我小几岁”,摩尔获奖后打趣道。

    《爆裂鼓手》中的老戏骨J·K·西蒙斯和在《少年时代》中饰演母亲一角的帕特丽夏·阿凯特分获最佳男女配角。

    但本届奥斯卡全部表演类奖项获提名者均为白人演员也引起争议,甚至颁奖典礼主持人,41岁的好莱坞男星尼尔·帕特里克·哈里斯一开场就有意口误,将“最闪耀的奥斯卡”说成“最白的奥斯卡”。

    在本届奥斯卡的颁奖典礼上,57岁的波兰导演帕维尔·帕夫利科夫斯基执导的黑白电影《修女伊达》在与其他4部外语片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捧回了最佳外语片“小金人”。这是波兰电影首次将该奖项揽入怀中。

    最佳动画长片落户迪士尼动画片《超能陆战队》。同为迪士尼制作的《盛宴》则赢得了最佳动画短片奖。包揽两大动画奖项似乎预示着,迪士尼动画又找回了昔日的荣耀。

    在当晚的颁奖典礼上,美国著名歌手约翰·莱金德和说唱歌手康芒现场高唱电影《塞尔玛游行》主题曲《荣耀》。这首歌曲获得了本届奥斯卡最佳电影歌曲奖。

青春派,炫精彩。扫一扫,带走新华炫闻。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42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