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韩国抗议日本“竹岛日”活动

2015年02月23日 14:30:3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2月23日电(记者张青)韩国政府官员23日上午召见日本驻韩国大使馆官员,强烈抗议日本政府派遣高级官员参加22日在岛根县举行的“竹岛日”(韩国称独岛)活动。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外交部东北亚局局长李相德当天召见日本驻韩国大使馆公使金衫宪治,传达了韩国政府在此问题上的立场。

    日本岛根县22日下午在首府松江市举办“竹岛日”纪念活动。日本内阁府负责海洋政策和领土事务的政务官松本洋平出席了活动,另有国会议员、市民等500余人参加活动。这是安倍晋三执政以来,日本中央政府连续第三年派遣官员参加该活动。

    韩国政府22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日本举行“竹岛日”活动,表示这是逆历史潮流而动的行为。声明说,日本中央政府派高官参加地方政府挑衅独岛的活动,令人非常遗憾。

    独岛,日本称竹岛,位于朝鲜半岛东部海域,面积约0.18平方公里。朝鲜、韩国和日本都宣称对该岛拥有主权。韩国实际控制这一岛屿。

    日本岛根县1905年正式将该岛纳入其管辖范围。2005年3月,岛根县议会通过了将每年2月22日定为“竹岛日”的条例,并从次年起在每年的2月22日举行纪念活动。

 

 

青春派,炫精彩。扫一扫,带走新华炫闻。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419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