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斐济总理同华侨华人共庆春节

2015年02月22日 19:46:4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苏瓦2月22日电(记者刘鹏)斐济总理姆拜尼马拉马22日同当地华侨华人共庆春节,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并高度肯定华侨华人为斐济发展作出的贡献。

    骄阳似火,海风拂面。当天上午,姆拜尼马拉马身着红色短袖衬衫,同夫人玛丽亚来到斐济知名华文学府逸仙学校,受到在此等候的华侨华人热烈欢迎。

    喧嚣的锣鼓唤醒一只只舞狮。斐济华侨华人羊年春节团拜会大幕开启。

    姆拜尼马拉马作为本次活动主宾,受邀参与舞狮采青。他面带微笑,用竹枝将红包高高挑起,戏弄舞狮。几经努力终于“吃”掉红包后,舞狮满意而归,全场响起阵阵叫好声。

    姆拜尼马拉马在随后的致辞中,向生活在斐济的华侨华人以及中国人民和全球华人送出新春祝福。他分别用斐济语和汉语向大家道声“你好”,然后用英语发表致辞。

    他说,华人来到斐济已有大约160年历史,是最早来到这里的外籍族群之一。他对华侨华人多年来为斐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姆拜尼马拉马表示,今年是斐中两国建交40周年。经过多年交往,两国已经铸就“伟大友谊”。斐济政府和人民感谢中方给予的坚定支持和慷慨援助。

    姆拜尼马拉马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去年11月对斐济的国事访问。他说,习主席到访是斐济的殊荣,将两国友好合作带入新时代,让斐方“深深感激”。

    他委托出席团拜会的中国驻斐济大使馆临时代办杨朝晖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转达斐方的真诚问候、感谢和良好祝愿。随后,他还向在场的长者派发了红包。

    团拜会上,来自逸仙学校和南太平洋大学孔子学院的师生们表演了杂技、武术、蒙古族舞蹈等节目。演员中不乏身着中式服装的洋面孔,令人耳目一新。

    本次春节团拜会由斐济华人协会和中国驻斐济大使馆等单位联合主办。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114417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