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腰鼓秧歌在迪士尼乐园跳起来

2015年02月22日 17:08:34 来源: 新华网

    2月21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迪士尼冒险乐园,安塞腰鼓和洛川秧歌少年表演队进行表演。当日,“彩虹桥工程——陕北风情少年艺术团”在加州迪士尼冒险乐园表演陕北风情舞蹈安塞腰鼓和洛川秧歌,吸引了大量游客观看。新华社发(赵汉荣摄)

  新华网洛杉矶2月21日电(记者薛颖)21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迪士尼冒险乐园,一群9至11岁的中国陕北少年欢快地打着腰鼓、扭着秧歌,红色、黄色、绿色的民族传统服饰在明媚的阳光下格外鲜艳,嘹亮的陕北民歌乐曲吸引了大量游客围观。

  “他们的舞蹈太令人惊讶了,我从来没看过这样的舞蹈,”从怀俄明州来的40岁美国游客泰拉·道纳修说。尽管不明白为什么跳秧歌舞的男孩子头上都缠着白毛巾(白羊肚手巾),但她赞不绝口:“他们跳得那么高兴,动感十足,服装也非常漂亮!”

  这是“彩虹桥工程——陕北风情少年艺术团”的精彩表演。安塞腰鼓和洛川秧歌少年表演队是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发起的民间外交公益项目“彩虹桥工程”的两个重点文化项目,目的是在跨国公司与中国革命老区之间架起桥梁,从而沟通不同文明,弘扬老区精神,传承中国民间文化。

  当天的迪士尼乐园格外热闹。每年春节,这里都有庆祝活动,而且一年比一年游人更多。今年的春节庆祝活动从19日年初一开始,持续四天,包括书写春节祝福、中国书画、传统音乐和歌舞表演等。

  与身穿中国马褂、旗袍的米奇和米妮合影是最受欢迎的项目,游客要排一个多小时队才能轮到。“来迪士尼体验农历新年文化很有趣,别的地方体验不到,”22岁的洛杉矶小伙帕特里克说。他和女友正在排队等待和米老鼠照相。“和穿唐装的米老鼠照相,一年也就这一次机会,”他笑着说。

  当陕北少年腰鼓队、秧歌队经过的时候,有正在排队等待和米老鼠照相的游客忍不住走出队伍要求和小演员们合影。

  十岁的小姑娘孙玲睿和表演队里的大多数孩子一样,第一次走出县城、来到美国。她羞涩地说:“我们大部分都来自农民家庭,从没想过能来到加州迪士尼乐园。”迪士尼乐园比他们想象得更大,而且建筑很漂亮,和县城很不一样。

  迪士尼乐园带给这些孩子震撼的同时,他们所表演的原汁原味的陕北风情舞蹈也震撼了美国观众,让观众大饱眼福。

  直到表演结束后,周围的观众才陆续离去。30岁的安吉丽娜比别人动作都慢,她还沉浸在对表演的回味之中,对着正在退场的小演员们的背影自言自语说:“简直太棒了!”安吉丽娜对记者说:“他们鲜艳的服装、整齐有力的动作和飘舞的彩绸都给人视觉的享受。这些孩子跳得太棒了!”

  带队前来演出的对外友协国际友好城市交流中心主任李新玉说:“孩子们在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也送去了农历新年的节日祝福。”一向以欢乐著称的迪士尼乐园在嘹亮的陕北民歌乐曲声中增添了新的欢乐。

  ·中国春节风靡世界 喜迎羊年花样繁多

  ·“欢乐春节”携壮族舞剧走进欧洲议会

  ·中国春节 世界同乐

青春派,炫精彩。扫一扫,带走新华炫闻。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4416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