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委内瑞拉总统称首都市长企图政变 已将其逮捕

2015年02月21日 08:52:38 来源: 人民网

  据法新社报道,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市长,反对派头面人物安托尼奥-莱迪兹玛,2月19日傍晚被情报人员带走。这是当地媒体引述目击者的报道。市长夫人和市政府办公室主任海伦-费德南兹表示,市长被情报人员强行带走,并受到殴打。此举引发该国反对派的抗议。最近几天,委内瑞拉执政党,社会党一些成员纷纷指控加拉加斯市长托尼奥-莱德兹玛密谋发动政变。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洛当天在莱迪兹玛的夫人和加拉加斯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宣布莱迪兹玛被捕的消息后,通过电视和广播发表讲话,证实了莱德兹玛被以涉嫌策动政变罪逮捕的消息。马杜洛说,逮捕莱迪兹玛先生是由检察院批准的,他并说,莱迪兹玛必须受到委内瑞拉的司法起诉,必须向法庭陈述他危害国家和平与安全及宪法的一切罪行。马杜洛总统反复强调对莱迪兹玛的指控,根据这个指控是反对派在美国的支持下企图发动政变。

  去年二月,委内瑞拉当局在学生抗议期间,逮捕了该国另一位反对派主要领导人洛佩兹( Leopoldo Lopez)。昨天被情报机构逮捕的莱德兹玛是在2013年12月,通过选举当选为首都加拉加斯市长的。

  加拉加斯市长被捕后,委内瑞拉反对派立即一致谴责这次逮捕行动。昨晚,上届反对派总统候选人亨利克-加布里莱斯(Henrique Capriles)指控说, 首都加拉加斯市长安托尼-莱德兹玛“被情报部门消失了”。另一位反对派民主联盟的领导人托雷亚尔瓦指出,政府没有能力解决国家的经济危机,只会求助于暴力镇压。但是使用暴力镇压工具又会引发新的问题。激进反对派玛丽亚·科里纳·马查多在推特上说,莱迪兹玛先生的被捕是政府对抗真正民主的绝望行为。

  法新社发自加拉加斯的报道说,几个月以来,委内瑞拉遭受的经济危机和社会危机不断加剧,令总统马杜洛难以遏制。(老任)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75099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