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方称不了解乌有关部署维和力量建议的细节
2015-02-19 23:34: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莫斯科2月19日电(记者岳连国)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卢卡舍维奇19日说,俄方不了解乌克兰有关在该国东部地区部署维和力量建议的细节。

  卢卡舍维奇当天对媒体表示,俄罗斯注意到乌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18日决定向联合国和欧盟发出在乌克兰部署维和使团的呼吁书,但并不了解该建议的细节,也不清楚未来可能实施的维和行动的目的。他指出,联合国安理会日前一致通过决议,呼吁切实执行有关化解乌克兰危机的新明斯克协议。有关各方应根据新明斯克协议继续为化解乌克兰危机而努力。

  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主席纳雷什金当天指出,如果向乌东部派遣维和力量的建议得以实施,那么将会破坏新明斯克协议,因为该协议不涉及派遣维和力量问题。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科萨切夫表示,向乌克兰派遣维和力量不是紧迫问题,目前当务之急是确保新明斯克协议得到落实。

  乌克兰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秘书图尔奇诺夫18日对媒体说,该委员会决定呼吁联合国和欧盟在乌克兰开展维护和平与安全的行动。他指出,维和人员应该部署在乌克兰东部冲突地区和乌俄边界失控地段沿线。乌总统波罗申科19日表示,不能允许俄罗斯参加未来在乌东部冲突地区的维和行动。

  俄罗斯、德国、法国和乌克兰四国领导人12日在明斯克就长期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综合性措施及乌东部地区停火问题达成协议。协议内容包括自15日零时起在乌东部实施全面停火、冲突双方不迟于停火后第二天开始撤离重型武器。目前乌东部大部分地区的武装冲突基本停止,但局部地区冲突仍很严重,停火协议未能得到有效执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丁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81114408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