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联合国说仍需积极监控埃博拉疫情

2015年02月19日 10:18:4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2月18日电(记者倪红梅 裴蕾)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联合国埃博拉病毒问题特使纳巴罗等人18日表示,虽然埃博拉出血热新增病例大幅减少,但仍需积极监控,以实现零新增病例的最终目标。

    联合国大会当天就埃博拉疫情举行会议。潘基文在会上说,埃博拉疫情当前面临关键转折点,疫情暴发模式已发生改变。今年以来,在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三个西非国家新增病例大幅减少。但是,在几内亚和塞拉利昂,半数以上新增患者最近并未与已知患者有过接触,对此必须保持警惕,即便在未受疫情影响的地区也应积极监控。

    潘基文说,在受影响国家实现零新增病例之前,还有很多重要工作要做。他呼吁国际社会继续为抗击埃博拉提供支持。

    联合国埃博拉病毒问题特使纳巴罗在会后对媒体说,当前病例数已降至去年9月时的10%,但确保这些患者获得治疗,确保追踪到所有接触患者的人相当困难。今后还需在受影响国家恢复基本服务、教育和医疗等方面继续努力。他说,埃博拉疫苗临床试验正在进行,试验结果预计数月后得出。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自埃博拉疫情去年暴发以来,在重灾区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已有9000多人死于这种疾病。疫情连续数月有所缓解,但最近半个多月又小有反弹。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001114406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