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欧盟呼吁落实乌克兰停火协议 称停火“大致维持”
2015-02-17 08:28: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当地时间2015年2月15日,乌克兰Svitlodarsk,乌克兰停火协议生效,乌克兰士兵在前往顿巴利采沃的途中扎营休息,几名士兵踢起了足球。

中新网2月17日电 据“中央社”16日报道,欧盟呼吁全面落实得来不易的乌克兰停火协议,坚持“必须停止开火”的看法。

欧盟执委会发言人称,欧盟目前非常密切追踪明斯克协议的落实情形,尽管发生一些事件,停火状态“似乎大致维持”。

发言人表示,“停火协议全面落实势在必行。停火就是停火;它代表必须停止开火。”

德国总理默克尔16日表示,乌克兰东部情势依旧一触即发,需要努力的事还很多,通往全面和平的道路势必“极为崎岖”。

默克尔在柏林的记者会上,提到乌东具战略地位的铁路要冲杰巴利采韦战火不止时表示,情势一触即发,尤其在有关杰巴利采韦局势方面,这并非不可预期。

俄媒引用乌克兰民间武装领导人普希林的话报导,一旦乌克兰按照明斯克和平计划明确陈述的内容撤出武器,民间武装准备撤出他们的重武器。

基辅声明,民间武装违反停火协议,乌克兰不准备撤出重武器;普希林在提到这份声明时表示,民间武装“只准备进行双方面的军备撤出”。

此外,民间武装领导人巴苏林也表示,如果乌克兰部队放下武器,将开放一条安全走廊,让乌军离开遭到包围的杰巴利采韦。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75050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