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外国市长大拜年

2015年02月17日 11:16:2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7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马驮硕果归山去,羊踏青坪报喜来。在全国人民喜迎羊年新春到来的日子里,不少外国主要城市的市长也向中国朋友送上了新春祝福。有些人还加入到庆祝春节的欢乐队伍中,与当地民众和华侨华人同喜同乐。

    韩国首尔市长朴元淳16日发表新春贺词说:“中国朋友们,新年好!大家好!我是大韩民国首尔特别市市长朴元淳。农历新年即中国春节即将来临,在即将迎来春节之际,我在首尔向中国朋友们致以新年问候。”

    朴元淳在贺词中说,2014年他曾访问北京、上海、四川、山东等地区,见到了很多中国朋友。他表示,首尔市会像亲朋好友一样热情接待中国朋友们。最后,他还“祝大家羊年万事如意、阖家欢乐、幸福美满!祝大家羊年天天喜气洋洋”。

    奥地利维也纳市长米夏埃尔·霍伊普尔16日在维也纳市政府举办的中国春节招待会上向当地华侨华人恭贺新春,并肯定华侨华人的辛勤劳动对社会作出的贡献。

    霍伊普尔向当地侨胞拜年,送上衷心的节日祝福。“我为生活在这里的中国人感到自豪,因为他们很勤劳,是社会重要的组成部分,”霍伊普尔说。他认为,维也纳是一个多元化国际城市,如今华侨华人在维也纳很多领域扮演重要角色,移民给维也纳的社会经济带来了活力。

    15日,刚从厦门访问回来的新西兰惠灵顿市长西莉亚·韦德-布朗穿上“一身红”,T恤上还有只可爱的黄色小羊,加入到春节花车游行活动中。在启动活动致辞时,韦德-布朗用中文向华侨华人祝贺新年。韦德-布朗说,惠灵顿已连续庆祝春节十余年,春节已成为城市的重要节日。

    此后,她与戴着羊头道具的工作人员一起登上花车,开始了一年一度的春节巡游。几只活羊也出现在车队中,它们好奇地四下张望,看着巡游的人群。一辆辆充满中国特色的花车上,庆祝的人群载歌载舞,用音乐装扮午后的奥连特尔湾。

    过去20年来,澳大利亚越来越多的多元文化社区加入中国等亚洲国家庆祝春节的行列。今年春节,澳大利亚已准备就绪,等待再次狂欢。尤其是悉尼,将举行亚洲之外最隆重的春节庆祝活动。

    悉尼将在2月中旬举办长达近两周的大型活动,由该市市长摩尔主持。活动包括一年一度的花灯巡游、各类展览、舞狮子、赛龙舟和在数十家餐馆提供固定价格的宴会等。

    摩尔说:“很多人将在悉尼庆祝中国新年,我们准备了超过75场活动庆祝羊年。”活动中还有兵马俑灯会。摩尔说:“我们非常高兴能举办兵马俑灯会,这在澳大利亚还是头一回。这场独特的展览将吸引更多悉尼人感受今年中国新年庆祝的热闹氛围。”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001114399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