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外交部:中方不允许任何组织和个人利用中国领土从事破坏中缅关系的活动

2015年02月16日 18:50:1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6日电(记者张媛)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6日表示,中方不允许任何组织和个人利用中国领土从事破坏中缅关系和边境地区稳定的活动。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缅北部分地区发生的武装冲突仍在持续。有报道称,果敢少数民族地方武装与中国有联系。中方对此有何回应?是否介入调停缅北冲突?

    华春莹说,中方一向尊重缅甸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不允许任何组织和个人利用中国领土从事破坏中缅关系和边境地区稳定的活动。

    她说,中方希望缅冲突各方保持克制,避免事态进一步升级,影响中缅边境稳定和中方一侧安全。中方愿根据缅方意愿,继续为缅国内和平进程发挥建设性作用。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481114394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