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奥巴马签署行政命令 要求私营部门更快分享情报

2015年02月15日 07:25:5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美国总统奥巴马13日在斯坦福大学主持召开了首届网络安全峰会,呼吁互联网巨头加强与政府的合作来维护美国的网络安全。法新社称,奥巴马在演讲一开始就强调网络安全是对美国“最严峻的挑战”。他警告高科技公司,索尼式黑客事件“可能成为常态”。奥巴马呼吁硅谷将对政府的不信任抛在一边,转而成为政府保护网络空间不受恐怖分子、黑客和间谍染指的盟友。他将互联网比作“蛮荒时代的西部”,称需要美国政府来充当警长。他说,“我们大多数计算机网络关键基础设施都在私营部门手里,这意味着政府不可能单独应对网络威胁,而光凭私营部门也不行,因为政府通常拥有网络威胁的最新情报”。奥巴马在会后还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要求私营部门更快与政府分享网络威胁情报。

  白宫举办这次峰会其实早在一个多月之前就计划好了。路透社称,奥巴马决定将应对网络威胁作为2015年的施政重点。近来众多美国公司被攻击凸显加强网络安全的急迫性。美国多个政府部门领导人都出席这次峰会,包括司法部、能源部、国家安全局、国土安全部和FBI等。但福克斯新闻网称,对于奥巴马亲自到加州召开网络安全峰会,硅谷巨头们不太给面子。除了苹果CEO库克外,雅虎CEO梅耶尔、脸谱网站创始人兼CEO扎克伯格以及谷歌CEO佩奇等互联网公司巨头都没有出席峰会,他们还拒绝了峰会后的奥巴马私人午宴,仅派出公司普通高层出席峰会。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74972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