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周韵:大家还是应该祝福姜文

2015年02月14日 11:07:0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2月13日电(记者郭洋 冯玉婧)《一步之遥》是今年唯一一部入围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中国影片,虽然国内外对该片的评价不一,但影片主演周韵认为,姜文携这部影片亮相柏林电影节还是值得收获大家的祝福。

    周韵在电影节期间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一步之遥》团队在收到柏林电影节的参赛邀请时都感到非常吃惊,因为以往入围国际电影节的中国影片常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西方人对讲述中国人生存状态的影片也较为关注,而姜文的这部影片并不特别具有中国特色。

    “在我看来,姜文的这部影片其实是一部很浪漫的电影,讲述一个男人和两个女人的故事,这个男人在成长,就像他自己说的,他在看到这个女人的时候永远不正经,而看到那个女人的时候突然变得正经起来,”周韵说,“这是很心理的方面,人真的是这样,尤其是男女之间,我很愿意从这个方面来理解这部电影。”

    周韵说,很多西方人认为中国人不懂浪漫,而这样一部电影参加电影节,可以告诉西方观众其实中国人也是很浪漫的。

    周韵说,柏林电影节能够接受这部影片,“至少不是件坏事,大家还是应该祝福姜文”。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4370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