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外交部副部长王超出席庆祝中国欧盟建交40周年启动仪式招待会

2015年02月13日 13:30:45 来源: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2015年2月12日,外交部副部长王超应邀出席欧盟驻华代表团举办的庆祝中国欧盟建交40周年启动仪式招待会并致辞。

  王超高度评价中国欧盟1975年建交以来双方关系取得的巨大发展,指出中国始终把欧洲看成和平力量,希望欧洲稳定、繁荣。去年春天,习近平主席实现了中国国家主席对欧盟总部的首次访问,双方确定共同打造中欧和平、增长、改革、文明四大伙伴关系,为中欧关系发展丰富了内涵,指明了方向。中方把今年建交周年主题定为“中欧伙伴年”,希望双方以庆祝建交为契机,进一步挖掘中欧合作潜力,汇聚各界力量共同关心和参与中欧四大伙伴关系建设,为中欧关系下一个40年的发展起好步。

  欧盟驻华代表团团长史伟大使在致辞中表示,经过40年的发展,欧盟和中国都已成为全球性力量。双方政治关系日臻成熟,在经贸投资、防务安全、城镇化、能源环保等领域合作不断深入,就气候变化、网络安全、防扩散等全球性议题保持良好沟通协调。今年,欧中共同庆祝建交40周年,必将推动欧中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小雨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7534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