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开罗街头发生自制炸弹爆炸致1死8伤

2015年02月13日 23:49:4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2月13日电(记者郑一晗)埃及内政部13日发表声明说,当天首都开罗东北部发生一起自制炸弹袭击,导致1名警官死亡、7名士兵和1名平民受伤。

    声明称,事发时安全人员正在执行巡逻任务,当他们行至一处主干道十字路口时,一个事先安置好的自制炸弹被引爆。受伤人员立即被送至附近医院救治,一名警官由于伤势过重不治身亡。

    事发后,埃及极端组织“埃及战士”在其社交网站页面上宣布,此次袭击是其所为。

    1月29日,埃及北西奈省发生多起袭击事件,首府阿里什市多座军方和警方建筑遭数十枚迫击炮弹袭击及3起汽车炸弹袭击,大片建筑被毁,人员伤亡惨重。

    自2013年7月埃及军方解除穆尔西总统职务后,埃及国内安全局势恶化,极端分子以西奈半岛为主要基地,频繁发动针对军警的袭击,迄今已造成600多人死亡。埃及军方随即展开大规模军事行动,消灭和逮捕了大量极端分子。

青春派,炫精彩。扫一扫,带走新华炫闻。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681274946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