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乌克兰危机谈判近17小时 官员熬不住倒沙发睡着(图)
2015-02-13 07:05:56 来源: 新京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1日晚,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俄罗斯总统普京、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奥朗德和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在举行会谈前合影留念。

  谈太久,困!乌克兰问题四方会谈持续近17个小时。蹲守的记者、官员都熬不住了,不少人倒在沙发或趴在工作台上睡着了。

  原标题:夜谈近17小时乌危机各方同意停火

  俄德法乌四国就解决乌克兰危机达成协议:15日起停火、冲突双方从前线撤出重型武器等

  俄罗斯总统普京12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说,俄罗斯、乌克兰、德国和法国领导人在四国峰会上就化解乌克兰危机的一些“主要”议题达成一致。冲突双方将于15日起在乌克兰东部实施停火,随后撤出重型武器。

  成果

  全面停火撤重型武器

  会谈在明斯克当地时间11日20时左右开始,经过几次间断,直至12日傍晚结束,总共耗时将近17个小时。

  会后,普京和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奥朗德一同离开会场,称与会各方就化解乌东部冲突的关键议题达成一致。

  “我们设法达成一致,停火将在2月15日开始实施,”普京说。他认为“极其重要”的第二点是冲突双方依照协议规定撤出重型武器。

  波罗申科说,会议主要成果在于,乌克兰东部14日至15日起将实行“无条件全面停火”。

  按照普京和波罗申科的说法,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乌克兰、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俄罗斯)已经签署一份涉及具体措施的履行明斯克协议路线图,旨在终止乌东部为期数月的暴力冲突。

  普京同时强调乌克兰实施宪法改革以及赋予乌东部特殊地位的重要性,呼吁各方在停火实施前“克制”。

  根据俄罗斯政府网站发布的一份会议联合宣言,俄、乌、德、法四国领导人承诺“尊重乌克兰的主权和领土完整”。

  过程

  普京施压乌民间武装

  会谈进行至14小时后短暂休会。不少在外蹲守的记者和官员尽显疲态,几乎已经支撑不住。当地媒体报道,会谈以多种形式推进,包括小范围“通气会”、小范围会谈、大范围会谈等。

  法新社记者注意到,12日下午,波罗申科最早在会场外“现身”,称俄罗斯提出“难以接受的条件”。“遗憾的是,眼下还没好消息,”他说。

  不过,当天晚些时候,会谈最终就停火等议题达成一致。默克尔说,普京在最后阶段施压东部民间武装,后者最终同意15日停火方案。

  按照默克尔的说法,在10多个小时的会谈中,波罗申科“竭尽全力达成终止暴力冲突的可能性”。

  普京则说,明斯克会谈之所以变成一场马拉松,主要原因在于乌克兰政府不愿意与民间武装直接磋商。“尽管他们(民间武装)没有获得承认,(乌克兰)还是要考虑现实,”普京说。

   1 2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74911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