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新华国际思客会登陆狮城

2015年02月12日 18:23:36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2月12日电(记者陈丽婷)新华网国际思客会“中新建交25周年:2015年中新经济合作与机遇展望”论坛于新加坡举行。新加坡开国元勋、新加坡前外交部高级政务部长李炯才,新加坡管理大学校长梅雅诺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郑永年教授,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行长郭宁宁作为演讲嘉宾出席,新加坡众多商界、学界精英到场参与。

    图为新加坡管理大学校长梅雅诺教授在新华网国际思客会新加坡站致欢迎辞。

    本次新华网国际思客会在新加坡管理大学举行。作为承办方之一,新大校长梅雅诺教授在欢迎辞中提到,中新建交25年间,两国合作成绩斐然,新大也抓住机遇,与中国高校、企业开展密切合作。他说:“新加坡管理大学与新华网在中新两地开展系列‘中国论坛’,搭建学术界和商界平台,分享讨论中国增长和提升国际角色的构想与课题。”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总经理吴磊致辞时表示:“在中新建交25周年之际,新华网国际思客会为大家提供一个沟通信息的平台。目前社交平台相当发达,给大家带来便利的同时,也令受众更难辨别事实真伪,而新华网思客,让有影响力的人发声,让他们来引导大众。”他同时转达了新华网董事长、总裁田舒斌的贺词,寄语新华网国际思客会在世界各地落地,成为世界深度思维融合平台。

    图为新加坡开国元勋、新加坡前外交部高级政务部长李炯才在新华网国际思客会新加坡站上口述中新建交史。

    2015年恰逢中新建交25周年、新加坡建国50周年,新华网国际思客会新加坡站设置特别环节,邀请新加坡开国元勋、新加坡前外交部高级政务部长李炯才口述中新建交史。李炯才以90岁高龄,向在场观众讲述万隆会议、会见周恩来、新加坡国父李光耀访华等历史事件,他回忆中新友谊,祝愿两国未来发展越来越好。

    图为新华社驻新加坡分社社长丁其林(左一)向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行长郭宁宁(左二)、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郑永年教授(左三)、新加坡管理大学校长梅雅诺教授(右二)及新加坡管理大学社会科学院长邓特抗教授(右一)颁发新华网国际思客证书。

    在论坛上,新大校长梅雅诺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郑永年教授、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行长郭宁宁女士与新大社会科学院院长邓特抗教授接受新华网国际思客证书,正式加入新华思客,以思客为平台,分享观点看法,传播深度思想。

    新华网国际思客会“中新建交25周年:2015中新经济合作与机遇展望”论坛由新华网主办,新华网新加坡频道、新加坡管理大学联合承办,通商中国、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为论坛支持单位。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74899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