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坚果返航”肇事者赵显娥被判刑1年

2015年02月12日 22:56:4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2月12日电(记者张青)韩国首尔西部地方法院12日对“坚果返航”一案作出宣判,判处肇事者前大韩航空副社长赵显娥1年有期徒刑。

    首尔西部地方法院当天向以涉嫌违反航空业相关法被起诉的赵显娥指出,“此案属于践踏个人尊严的案件。”

    不仅如此,赵显娥还涉嫌在接受国土交通部调查过程中,同大韩航空客舱乘务本部常务吕某一道对调查进行干预和妨碍。

    法院表示,被告让受害人承受了巨大痛苦,但考虑到返航没有造成事故,另外被告基本承认了所犯罪行并表示了忏悔。综合这些因素,法院对赵显娥做出了上述判决。

    赵显娥的辩护律师表示,将同赵显娥协商讨论后决定是否上诉。

    赵显娥去年12月5日乘坐从美国纽约飞往韩国仁川的大韩航空班机时,发现空乘人员给她提供的坚果没有按规定放进盘子,而是装在袋子里。她一怒之下,要求机长将已经驶向跑道的飞机掉头开回登机口,并勒令乘务长下机,导致航班延误。当时机上旅客并未得到任何解释。

    此事曝光后引发韩国媒体一片哗然,由一包坚果引发的返航也被媒体戏称为“坚果返航”事件。

青春派,炫精彩。扫一扫,带走新华炫闻。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681114355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