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外交部:中国驻也门使馆暂无闭馆或撤馆计划

2015年02月12日 20:53:2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2日电(记者朱佳妮、侯丽军)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驻也门使馆暂无闭馆或撤馆计划。

    华春莹应询表示,中方注意到有关国家驻也门使馆暂时关闭的报道。目前中国驻也门使馆暂无闭馆或撤馆计划,中国外交官依然在坚守岗位,并为在也门中方人员和机构提供必要协助。

    “中方正密切关注也门局势发展,希望也门有关方面采取切实举措,保障中方人员和机构安全。”她说。

    华春莹表示,针对也门国内形势变化,1月19日和2月7日,中国外交部两次发布安全提示,提醒在也门中国公民和机构加强安全防范,减少外出,并与使馆保持密切联系,同时建议近期拟前往也门的中国公民谨慎考虑出行计划。

    她指出,中国驻也门使馆已启动应急预案,要求在也门中方人员和机构加强安全防范,同时与也门有关部门保持密切沟通,敦促也方采取有效措施保障中方人员和机构安全。“据了解,目前在也门中国公民均安全。”华春莹说。

    英国、美国和法国驻也门大使馆11日分别宣布,因安全原因暂停使馆工作,并撤离驻也门的外交人员。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354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