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中国驻拉脱维亚大使馆与在拉侨胞为残疾儿童送祝福

2015年02月12日 10:17:5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里加2月11日电(记者李德萍)在中国羊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中国驻拉脱维亚大使馆和拉脱维亚华侨华人联合会11日向莱库姆区残疾儿童学校送上一份新年礼物和新春祝福。

    当天,中国驻拉脱维亚大使馆人员和华侨华人联合会一行20多人穿过浓雾、越过积雪,驱车80多公里,把一份凝聚着中国人浓浓爱心的礼物和对每一个孩子的新春祝福送到莱库姆区残疾儿童学校。他们带来的礼物有电视、电脑、书籍、文具、衣物、工艺品和糖果,还有一个特别给孩子的羊年大红包。

    莱库姆区区长文茨对辛苦赶来的中国客人表示热烈欢迎,并代表区政府对中国客人赠送的新年礼物表示感谢。莱库姆区残疾儿童学校校长奥品采内介绍了学校的现状。她说,残疾学校就是每个孩子的家,校方努力让孩子在这里最大限度地得到智能发展、身体康复,帮助他们树立人生目标、融入社会。

    在学校充满童话色彩的礼堂内,残疾儿童学校的师生特别为中国客人献上了一场独特的演出节目,祝贺中国新春佳节。

    这是一场令人难忘的演出,有着不同身体残疾的孩子克服重重困难,一同完成一个集体动作,其中有一个残疾程度最重的孩子,每一个舞蹈动作都是在老师带动下得以完成。

    演出结束后,中国驻拉脱维亚大使夫人王旖向校方转交了捐赠物品。拉脱维亚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张仲林表示,中国是礼仪之邦,中国人富有爱心,他希望这次捐赠活动能更好地促进中拉人民之间的友谊。

    莱库姆区残疾儿童学校建于1957年,为苏联时期设施良好的残疾儿童教育机构和康复中心。学校除教学外,十分注重残疾儿童的康复,配有经验丰富的骨科、儿科、理疗、儿童牙科、语言矫正医师和心理医生。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001114346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