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中国援建布隆迪现代职业技术学校举行揭牌仪式

2015年02月11日 01:14:1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基加利2月10日电(记者杨孟曦)布琼布拉消息:由中国提供援助资金建设的一所现代职业技术学校9日在布隆迪首都布琼布拉举行揭牌仪式,正式投入使用。布隆迪总统皮埃尔·恩库伦齐扎参加仪式并与中国驻布隆迪大使郁序忠共同剪彩、揭牌。

    在参观完学校的教学楼、计算机房和实训车间后,恩库伦齐扎表示,该校的落成为中布友谊的王冠又添了一颗璀璨明珠。中国对布隆迪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布隆迪人民永远铭记于心。

    郁序忠在揭牌仪式上说,这所学校的建成是在中非合作论坛背景下,中国与布隆迪召开的部长级会议的成果之一。他表示,中国政府还将提供80万美元资金为这所学校购买所需设备。

    据悉,这所学校建筑面积为5600余平方米,设有机械自动化、旅游和酒店管理、农产品及食品加工、信息技术、电气工程等多个专业,可供近500名学生同时上课。布隆迪政府已将学校定位成示范性职教中心和实训基地。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7481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