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乌克兰东部一汽车站遭炮击导致多人伤亡
2015-02-11 20:38: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基辅2月11日电(记者张志强)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市一座汽车站11日遭炮击,造成多人死伤。民间武装和政府军均指责对方应对事件负责。

    据乌克兰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1日7时许,几发炮弹击中了顿涅茨克市伏罗希洛夫区的“中央”汽车站。车站顶棚被击穿,一辆公交车被击中后起火,相邻的另一辆公交车被引燃。

    乌克兰官方和民间武装方面尚未宣布具体伤亡数字。有媒体报道说炮击造成至少4人死亡,多人受伤。

    在乌克兰东部自行宣布成立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的“紧急情况部”发言人指责乌克兰政府军炮击平民区。乌克兰“反恐行动”总指挥部发言人发表声明称与炮击事件无关。乌克兰总检察院则指责东部地区民间武装制造了这起事件,并已将其作为“恐怖事件”立案调查。

    乌克兰东部地区去年4月中旬爆发武装冲突。由于冲突双方缺乏互信,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达成的停火协议和备忘录均未得到有效落实。自今年1月中旬起,乌东部武装冲突骤然加剧,民间武装在多地向政府军发动攻击。日前政府军也从防守转而发起反攻,双方武装冲突进一步升级。

    有分析认为,俄乌德法四国领导人11日计划在明斯克举行会晤,峰会有可能达成新的停火协议。乌冲突双方都想在达成新的停火协议前抢占更多地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14340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