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国际新闻早报:奥巴马证实美国女人质米勒已死亡

2015年02月11日 08:37:3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1日电  国际新闻早报:

    ——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会谈达成重要协议

    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乌克兰、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俄罗斯)10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举行闭门会谈,与会代表就乌克兰东部冲突双方后撤重武器、停火机制和停火监督等问题达成重要协议。与会代表还就乌克兰东部地区地位以及在当地举行相关选举等事项进行了讨论。

    ——奥巴马敦促俄罗斯抓住机会促成乌克兰危机“和平解决”

    美国总统奥巴马10日敦促俄罗斯抓住即将举行的俄德法乌四国领导人会晤的机会,促成乌克兰危机“和平解决”。白宫当天发表声明说,奥巴马在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时讨论了乌克兰东部流血冲突升级和俄罗斯“继续支持”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问题。奥巴马重申美国支持乌克兰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强调了俄罗斯抓住机会达成和平解决乌克兰危机方案的重要性。

    ——奥巴马证实美国女人质米勒已死亡

    美国总统奥巴马10日发表声明,证实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绑架的美国女人质凯拉·米勒已经死亡。米勒的家人当天也证实了她的死讯。

    米勒现年26岁,曾在印度、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等地为人道主义援助组织工作。叙利亚冲突爆发后,她前往叙利亚和土耳其边境地区为难民提供帮助。2013年8月,她在叙利亚阿勒颇遭“伊斯兰国”武装分子绑架。

    ——联合国敦促各方推动巴以和谈

    联合国巴勒斯坦人民行使不可剥夺权利委员会10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会议。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埃利亚松呼吁巴勒斯坦和以色列避免任何激化局势的行动,敦促联合国系统及其他各方调动一切力量推动巴以和谈。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4327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