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葡萄牙中国留学生载歌载舞庆新春

2015年02月09日 11:02:47 来源: 新华国际

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黄松甫在葡萄牙中国留学生春节联欢晚会上致辞。新华社记者张立云 摄

中国留学生在里斯本中国驻葡大使馆表演舞蹈《长袖惊鸿舞》。新华社记者张立云 摄

中国留学生在里斯本中国驻葡大使馆表演诗朗诵《中国梦》。新华社记者张立云 摄 

    新华网里斯本2月7日电(记者张立云 张柯)葡萄牙中国留学生春节联欢晚会7日晚在中国驻葡大使馆举行。来自中国大陆和澳门的约150位留学生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中国农历羊年的到来。

    当晚,中国驻葡大使馆大厅内欢声笑语,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演出开始前,中国驻葡大使黄松甫首先致辞,欢迎留学生们回家并对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说:“中国留葡学生是中葡关系的纽带,中葡互利合作的见证者和参与者,同时也是两国人民友谊的传承者。中葡关系的每一个进步都与他们的努力息息相关。”

    黄大使希望留学生们能将个人的梦想与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与当地人民一道,共同推进中葡友谊向前发展。联欢会上,留学生们共演出了舞蹈《长袖惊鸿舞》和《阿里郎》、小品《报告老板》、歌曲《迎春花》和诗朗诵《中国梦》等10余个精彩的文艺节目。这些节目都是留学生们利用课余时间精心编排的,精彩的演出赢得留学生代表和使馆外交官及其家属们的阵阵掌声。演出在合唱《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中结束。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901274742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