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外媒:阿联酋战机进驻约旦 协助空袭“伊斯兰国”组织

2015年02月09日 09:47:31 来源: 新华国际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9日报道称,约旦军方消息说,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将派遣一支F-16战斗机中队进驻约旦,协助约旦空袭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盘踞点,为遇害的约旦空军机师卡萨斯贝报仇。

    约旦机师莫阿斯·卡萨斯贝驾驶的军机,去年12月于叙利亚的“伊斯兰国”组织据点坠毁、卡萨斯贝被活捉后,阿联酋就以担心本国机师的安全为理由,暂停参与以美国为首的盟军空袭行动。约旦当局上周证实卡萨斯贝已被伊国组织活活烧死。

    为了帮约旦报仇,约旦军方消息说,阿联酋战机现在将从约旦内部参与打击“伊斯兰国”组织行动。这位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这是一大帮助,也能让我们的(波斯湾)兄弟缩短飞行里程,同时加强对极端分子的空袭行动。”

    阿联酋官方新闻通讯社WAM报道,阿联酋已经指示一支F-16战斗机中队为约旦武装部队提供支援,称这是该国“有效参与”打击“伊斯兰国”组织军事行动的做法。

    不过,WAM通讯社的报道里没有提到阿联酋战机是否将从约旦境内起飞去执行盟军的空袭任务。

    要求匿名的美国官员说,阿联酋将在未来几天内恢复参与盟军的空袭行动。该官员没有提供进一步详情。美国军方则拒绝置评。

    卡萨斯贝被证实遇害后,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就誓言报复,他下令军方作好准备,更积极参与盟军军事行动。不过,许多约旦人担心,此举将招来约旦国内强硬派极端分子的报复。

    约旦军方专家说,约旦只有40架非最新款的F16战斗机,要报复可能心有余而力不足。阿卜杜拉二世已要求美国提供更多战机配件、夜视设备和武器。

    约旦军机7日连续第三天对伊国组织盘踞点展开轰炸行动。安全部队消息说,约旦这三天对伊国组织展开了至少60次空袭,约旦军机的火力主要集中在“伊斯兰国”组织位于叙利亚的重镇拉卡,但伊拉克境内目标也遭到袭击。

    此外,盟军声明说,在截至7日上午的24小时内,盟军对叙利亚和伊拉克境内的“伊斯兰国”组织目标分别展开了11次和15次空袭,当中针对拉卡的一次空袭中摧毁了“伊斯兰国”组织的多座武器储存库。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74741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