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金色眼镜蛇”联合军演开始 美缩减参演规模

2015年02月09日 21:11:5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2月9日电(记者李颖)“金色眼镜蛇”联合军事演习启动仪式9日在泰国那空那育府一所军事院校举行,来自美国、泰国、韩国等国家的近两万名官兵参演。

    此次演习将从9日持续到20日,科目将集中在人道主义救援和灾难救援等非对抗性科目上,但也包含一些实战演练内容。

    “金色眼镜蛇”演习是泰美共同主办的年度机制性多边联合军演,是东南亚地区最具影响力的联合军事演习之一。美国非常重视这一演习,但今年缩减了参演规模,由去年的4300人缩减到3600人。

    去年5月泰国军政府上台之后,美国冻结了400多万美元的对泰军事援助,一些安全领域的合作被取消。今年1月,美国助理国务卿丹尼尔·拉塞尔访问泰国,在公开演讲时要求军政府停止戒严,令双方关系更加微妙,甚至传出美国要把“金色眼镜蛇”演习转移到其他国家的消息。

青春派,炫精彩。扫一扫,带走新华炫闻。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4311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