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美国格莱美奖揭晓 英国新人成最大赢家

2015年02月09日 20:57:2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2月8日电(记者张超群)第57届美国格莱美颁奖礼8日晚在洛杉矶隆重举行。英国音乐人萨姆·史密斯捧回年度最佳单曲、年度最佳制作、最佳流行演唱专辑和最佳新人4个最具分量的大奖,意外成为当晚最大赢家。

  22岁的史密斯本届首次入围格莱美,便获得6项提名中4项大奖,他在领奖台上激动不已:“天哪,爸爸妈妈,我得了格莱美奖!”

  史密斯制作的《寂寞时分》专辑获得最佳流行演唱专辑奖。这张专辑2014年在全球销售了120万张,成为当年发行量仅次于美国乡村歌坛玉女泰勒·斯威夫特《1989》的最畅销专辑。

  史密斯与美国实力派女歌手玛丽·布利奇合作,共同演唱了他获得年度最佳单曲的《与我相守》。这首歌去年长达43周位居美国音乐排行榜公告牌前100名。

  44岁的美国音乐人贝克·汉森的《清晨》在与《碧昂斯》(碧昂斯)、《寂寞时分》(萨姆·史密斯)和《女孩》(法瑞尔·威廉姆斯)等实力派作品的争夺中胜出,获得最佳专辑和最佳摇滚专辑两个大奖。

  两位格莱美老将,女歌手托尼·布拉克斯顿和男歌手“娃娃脸”共同制作的专辑《相爱,结婚和离异》获得最佳节奏布鲁斯专辑。

  最佳节奏布鲁斯歌手的头衔给了美国著名流行乐女星碧昂斯。她与丈夫Jay-Z一起演唱的《醉爱》获得最佳节奏布鲁斯歌曲大奖。碧昂斯还凭借专辑《碧昂斯》赢得了最佳环绕声专辑奖。

  本届最佳说唱专辑颁给了美国著名说唱歌手埃米纳姆的《马修·马泽斯大碟2》。

  最佳乡村歌曲花落格伦·坎贝尔的《我不会想念你》。这是坎贝尔自1968年凭借专辑《当我抵达凤凰城》获得格莱美年度最佳专辑奖后,时隔多年再次登台领奖。

  首次亮相格莱美的乐队“大世界”和4次获得格莱美的克里斯蒂娜·阿吉莱拉凭借共同演唱歌曲《说些什么》获得最佳流行组合奖。最佳传统流行演唱专辑奖则颁给了老牌音乐人托尼·贝内特和嘎嘎小姐共同制作的《脸贴脸》。

  本届获得最佳流行演唱专辑和最佳流行组合两项提名的美国当红流行歌手“水果姐”凯蒂·佩里最终无缘格莱美。

  颁奖典礼上,最佳流行歌手获得者威廉姆斯与中国钢琴家郎朗将动画片《神偷奶爸2》的主题曲《快乐》进行了大胆改编,上演了一段具有好莱坞大片风格的音乐合作。

  作为唯一一位三次登上格莱美颁奖舞台进行表演的亚洲音乐人,郎朗告诉新华社记者:“每次来到格莱美都是新的体验,每次的表演对自己来说都是全新的尝试。我希望中国可以有更多的音乐人来到这里。”

  美国总统奥巴马视频现身格莱美,呼吁停止对女性的暴力行为。他说“艺人具有可以改变人们思想和态度的神奇力量”,他呼吁艺人树立榜样,倡导暴力零容忍态度,改变美国现状。

  本届颁奖典礼由美国饶舌歌手LL cool J(原名詹姆斯·托德·史密斯)主持。这已是他连续3年主持格莱美颁奖典礼。

青春派,炫精彩。扫一扫,带走新华炫闻。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311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