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奥巴马的新国家安全战略:外交上“不做蠢事”

2015年02月08日 09:32:0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奥巴马的新国家安全战略:外交上“不做蠢事”

资料图:美国总统奥巴马。

中新网2月8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日前提交给国会的一份新国家安全战略报告中表示,在确保美国世界领导地位的同时也要采取谨慎的外交政策,他概括其为“不要做愚蠢的事情”。

据报道,依法提交给国会的这份长达29页的备忘录将接受外交政策专家和共和党人的严密分析,其中白宫也概述了奥巴马政府在剩下任期内优先处理的几个外交政策问题。

奥巴马列出的几个优先外交问题是:暴力极端主义、俄罗斯入侵、黑客攻击和气候变化,他主张最好动员国际联盟共同解决这一系列外交问题,“现在的问题不是美国是否应该主导,而是如何主导的问题”,他写道。

他还表示,美国不应总是尝试去解决世界上所有的问题,因为它的能力和资源是有限的,也不能总是采取单纯依靠军事力量解决问题的方法,必须抑制那种因恐惧而采取过火决定的做法。

此前,奥巴马政府一直被批在处理国内和国外问题时过分谨慎,而这份报告也是奥巴马政府外交幕僚的一个回应。

白宫外交政策幕僚表示,奥巴马总统在其剩下15个月的外交政策上将采取“不做蠢事”的策略,避免因此可能产生的任何危险后果。

报告中,奥巴马重申了美国的承诺,将领导国际联军打败“伊斯兰国”激进势力,与欧洲盟国协同孤立俄罗斯以解决“乌克兰危机”。

他还特别强调了复苏的经济,以及涉及军事和外交的“亚洲再平衡”策略。该报告也强调了贸易的重要性,包括推进亚太贸易协定等政策。

此外,白宫还强调,蓬勃发展的美国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具有重要战略性意义,美国与欧洲盟友及其它地区的能源安全息息相关。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74708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