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欧洲“灭火小分队”能否扑灭愈烧愈烈的乌克兰战火?

2015年02月08日 10:20:51 来源: 新华网

    2月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中)在莫斯科克林姆林宫与来访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左)和法国总统奥朗德就乌克兰问题举行会晤。 新华社/俄新社

========欧洲“灭火小分队”急赴乌俄稳定局势========

    乌政府军与民间武装之间冲突骤然加剧

    今年1月以来,乌克兰政府军和民间武装之间的冲突骤然加剧。乌政府统计数据显示,1月成为乌克兰东部局势动荡以来最血腥月份之一。据联合国统计,仅过去三周就有224名平民丧生,545人受伤。

    “考虑到近日暴力活动升级,(默克尔)总理和奥朗德总统正加速推进一项针对乌东部地区冲突的和平解决方案,”默克尔的发言人说。此时展开外交斡旋,一定程度上反映出欧盟有意帮助结束乌克兰冲突、消除欧洲安全隐患的意愿。

    美国火上浇油 考虑向乌提供杀伤性武器

    据外媒2日报道,美国总统官方发言人表示,美国可能向乌克兰提供足具规模的、致命性的武器援助。而原定5日访问莫斯科的美国国务卿克里临时调整行程飞赴基辅,并放言可能向乌提供致命武器援助。

    法德领导人突访乌克兰和俄罗斯的背后,是欧洲国家对美国可能向乌克兰提供武器感到不安,担心此举将导致乌克兰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

    分析人士指出,如果俄罗斯不对美国向乌克兰提供自动步枪、反坦克导弹等小型武器做出反应,那么美国未来很可能会提供重型武器。因此,一旦美国向乌克兰供武,俄罗斯很可能做出激烈反应,这将对乌克兰、俄罗斯乃至整个欧洲带来严重后果,因此默克尔和奥朗德希望能在美国决定向乌供武之前争取让各方达成妥协。

    欲控制乌克兰危局美法德高层突访乌俄

    法德领导人为何突访乌俄

    美欲向乌供武器 “小伙伴们”不愿意

   1 2 3 下一页  

让新闻有深度,让思想有温度,新华网微信公号(微信号:newsxinhua)带给你不一样的阅读体验。扫一扫,打开世界新大门!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74697331